星期五, 1月 20, 2006

留言板(最新留言及回應)

請按下留言板的連結,留下您對本校或本blog的意見。
謝謝。

4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好久不見了
我是去年七月到IAY上課的學生
時間過的真是快:)

lee2steve 提到...

您好

對於語言學校來?,只要有適合您程度的班級,是沒有理由也沒有必要拒絕您的申請的。
但是想要取得就學簽證來語言學校學日文,就有可能因?年齡太高被拒簽。
原因是語言學校在入國管理局的定義,是要輔導外國人學生將來在日本升學的地方。
如果年齡太高,會被認?將來升學的可能性很低。
除非您有很明確的目標(比如?學完日語要到哪?學什??),否則是拿不到簽證的。
我們學校對於這樣的學生都是鼓勵報名長期編入班,直接用短期滯留簽證來讀。

通常如果出示學校的在學證明書,可以獲得一次三個月的延期。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我是以北海道大學為目標.
前些日子有上北海道大學看學校介紹.
留學生入學考試好像有考一些數學/生物等等之類的學科.
真的是這樣嗎?
那我們唸語言學校的時候會不會教到這些課程呢?
感覺上好像好難喔.
日文都學不好了.
更何況要唸這些學科?

iay2lee 提到...

有關留學生報考日本的大學,臺灣應該有不少相關的參考書籍,可以先找找看。
基本上,所有的學生都要參加留學統一測驗,而報考理科的同學確實要考數學,生物等科目。
事實上,這些内容和臺灣的高中課程指導的内容大約一樣的。這裡的學生通常是找一些這裡的題庫書練習並復習以前的學習。日語學校並沒有這些師資來個別指導學生這些内容。所以報考日本的大學,其實就是臺灣的大學考試的延伸,過去在臺灣沒有學好的話,要進入好的學校相對也會較困難。
當然,留學生的競爭對象主要是其他的留學生,就好像國内的僑外學生一樣。
同樣的學力確實有比較高的機會進入比日本人更好的學校。

匿名 提到...

想要申請暑期集中課程7/22~8/27該如何申請?
填寫網頁上的申請表後?
費用如何繳交?
謝謝!
(Sophie)

STEVE 提到...

Sophie您好。
填寫網頁上的申請表後,e-mail或郵寄到學校。
之後學校會根據你的報名内容(包含住宿費用等)寄給你費用明細表,上面會附上學校的銀行帳號。
只要在規定時間内匯款就完成報名。在確認您的報名之後,學校會寄給你包含入學許可書等相關資料。
謝謝。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呀!
這樣很方便
有問題再向你請教囉!
Sophie

匿名 提到...

請問...
申請書上要簽名
可以直接打名字上去就好了嗎?
還是可以將簽名以圖片檔傳輸貼上去?
網路上的申請書是pdf檔是不是無法直接打字上去?
我轉成了word檔,應該沒問題吧..
(Sophie)

STEVE 提到...

可以的。沒問題。
或者你可以用手寫,在將申請書直接掃描成檔案寄來。
我們從你本人將檔案寄來的過程,視同是你親筆所寫的内容。

匿名 提到...

謝謝你!
1.住宿方面想申請學生宿舍,裡面提到有包含早晚餐,但是例假日例外,請問暑期期間也提供嗎?是否只有星期日沒有提供而已?
2.是否只需要在開課前一天到達呢?(宿舍要填住宿日期有些猶豫不知該如何填?)
3.有提供接機服務嗎?(有些擔心轉乘問題)
(Sophie)

STEVE 提到...

1.住宿方面想申請學生宿舍,裡面提到有包含早晚餐,但是例假日例外,請問暑期期間也提供嗎?是否只有星期日沒有提供而已?
>除了8月中旬(日本的中元節-盆)的大約一周的時間以外,暑假期間是有供餐的。另外,如果當周有5個星期六的話,第5個星期六沒有供餐。
2.是否只需要在開課前一天到達呢?(宿舍要填住宿日期有些猶豫不知該如何填?)
>可以配合飛機的日期提前大約一周以内來,都沒有問題。
3.有提供接機服務嗎?(有些擔心轉乘問題)
>接機費日幣10,500日圓,另外要自負公車費。其實,我會告訴你在那裏搭那個車,一點都不難,你可以試看看的。

匿名 提到...

謝謝你!
大致清楚了
等一下就把申請表mail過去
之後再向你請教搭車問題
(Sophie)

匿名 提到...

dear Lee:
我已經收到invoice了
直接到銀行匯款嗎?
請教銀行人員就可以了嗎?
費用是日幣計算,要轉換成台幣金額匯款嗎?
(Sophie)

STEVE 提到...

dear Sophie
到外匯指定銀行,告訴他們你要把這筆金額的日幣匯到學校的指定帳戶。他們會根據當時的匯率,告訴你需要付多少台幣。但是請告訴他們日本方面指定要予扣對方收款時的銀行手續費。否則學校會在你來日本之後,再叫你補交手續費的差額。

匿名 提到...

謝謝呀!
清楚了!
(Sophie)

匿名 提到...

Dear Lee:
我已經收到學校寄來的入學許可書了
那是不是到時候就先到宿舍報到呢?
需要帶什麼證件嗎?
從新千歲機場到宿舍(SapporoII:北18條站附近)搭哪一種交通工具比較方便呢?
thanks...

Sophie

STEVE 提到...

Dear Sophie

對不起,回應晚了一些。
〉那是不是到時候就先到宿舍報到呢?
是的。
〉需要帶什麼證件嗎?
到了宿舍,給寮長看你的入學許可和護照即可。
從新千歲機場到宿舍(SapporoII:北18條站附近)搭哪一種交通工具比較方便呢?
〉新千歳空港発の地下鉄北24条駅行、在北21条東1丁目下車,再改搭計程車即可。
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ja/access/bus/timebusc/

對了,你下次有任何其他問題也可以直接發e-mail給我。

匿名 提到...

dear Lee:
謝謝你
已經mail給你囉
sophie

STEVE 提到...

你寄給我了嗎?
我沒有收到耶。
我的mail是lee@myiay.com,你要不要再看看有沒有寄錯信箱。
謝謝。

匿名 提到...

您好
看見IAY的課程 自己因為有學一陣子日文有些興趣
想請教您一些問題

1. 因為我本身程度是在A班之間 A班的一些文法我已經學會 所以會有點想要試試看B班的課程
可是怕程度不夠 這樣我要怎麼選擇呢?
2. 那如果我想要報名這些課程 是不是可以直接自己向學校報名?因為台灣有些補習班有在代辦
我想說不知道自己辦會不會麻煩呢?
3. 因為我想要去住寄宿家庭 現在有辦法知道是不是有空位可以讓我住宿嗎?
4. 上課的班級學生都以哪種人種居多呢?是不是也有美國歐洲人?

這些大概是我現在有的問題
麻煩你幫我解答了
謝謝你喔:)

lee 提到...

1. 因為我本身程度是在A班之間 A班的一些文法我已經學會 所以會有點想要試試看B班的課程
可是怕程度不夠 這樣我要怎麼選擇呢?
>>先任意選一個,來了以後,如果程度不適合,可以再更換班級的。

2. 那如果我想要報名這些課程 是不是可以直接自己向學校報名?因為台灣有些補習班有在代辦
我想說不知道自己辦會不會麻煩呢?
>>可以的一點都不麻煩,直接寫中文mail給我就好了。

3. 因為我想要去住寄宿家庭 現在有辦法知道是不是有空位可以讓我住宿嗎?
>>你需要先填寫報名表才開始按照你的條件幫你找,越早提出機會越大,但是沒有辦法保證。當然你可以選擇只有在確定有寄宿家庭才報名參加或只是一個選項,沒有的話也接受其他安排。

4. 上課的班級學生都以哪種人種居多呢?是不是也有美國歐洲人?
>>一般除了臺灣學生之外,也有韓國和歐美的學生。通常比長期班多元化一些,但是每年的情況都不一樣,隨班級的不同也有差異。其實,如果你住GuestHouse的話,哪裏有不少歐美人可以做朋友,選擇會館的話,則可以和日本學生一起生活。

sea 提到...

您好
謝謝您之前幫我解答(我是上一篇的發文人)
那這樣我想要報名暑期7/21-8/21梯次的短期班
那這樣的話我就把報名表寫好給您就好嗎?
經過考慮以後
我想要升請住宿會館的部分
也是由您這邊來作升請嗎?
會館我會想提早到幾天,也會在課程結束後多待幾天
謝謝你的幫助喔:)

lee 提到...

我回你e-mail了。在網路上下載申請表格,包含住宿申請,填寫完寄給我就可以了。

匿名 提到...

你好~因為最近透過朋友才知道這所學校
請問有今年2009年8月1日之後大概兩個星期的短期課程嗎?!
因為我8月24就開學沒辦法上暑期的這個課程

STEVE 提到...

如果有適合你程度的班級,你可以參加第二梯次期間2星期的課程,但是住宿費除非你很幸運可以找到寄宿家庭,否則還是需要支付至少一個月的費用。有興趣的話先填寫表格寄給我。lee{@}myiay.com

匿名 提到...

dear lee:
前陣子寄了封信給你但是一直沒有收到回信,想向你確認一下學生會館裡的網路是無線上網還是需要網路線?有提供網路線嗎?如果需要自備網路線是哪一種網路線呢?
謝謝呀!
sophie

STEVE 提到...

dear sophie
奇怪,我沒有收到你的mail耶。
等一下我再找找看。先回答你的問題。
學生會館是使用有綫上網的,只要你的電腦有LAN的口就可以了。網路綫可以在服務臺借到。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呀...
那就方便多了
sophie

Cheng 提到...

你好 我是今天寄申請書給你們的同學
我想要申請短期課程 十二周
希望你們有收到我的 email
謝謝

iay2lee 提到...

謝謝你,Cheng。
我真是在看到你的留言之後,在垃圾郵件中找到你的申請書。謝謝你細心地告訴我。
我已經幫你處理當中,有進一步的消息會再與你聯絡。

Cheng 提到...

Dear Steve,

你好~ 我是上禮拜三寄申請書給你的同學Cheng,
不好意思,是否能告知我ㄧ下你們的作業流程跟天數,這樣的話我會比較好抓我的時間
因為我申請的時間有點倉促,造成你的困擾十分抱歉,
在此再次的謝謝你的協助! ^^

Cheng

iay2lee 提到...

dear cheng
我已經發了mail到你的郵箱。請確認看看。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apple 提到...

您好!

我想在2010年報讀短期課程,是要怎樣程序呢?
我對於冬季課程有很大興趣,但不懂日本,是否一定不能收讀,請回覆我.謝謝

apple 提到...

您好,

我想報讀短期課程,2010年1月入讀,可否幫我申請呢? 冬季課程是否一定要懂日語才能報讀?我沒有學過日文的,但十分有興趣報讀,我已45year old,可以嗎?

lee 提到...

apple你好。
你當然可以報名冬季課程。只要填寫報名書寄來給我就可以了。只是現在簡章還沒有出來,開始的時間還不知道。我幫你問看看好了。另外,你可以寫mail給我(lee@myiay.com),方便我收寄相關資料給你或直接回答你的問題。

apple 提到...

lee,

您好,等了兩天總於有你的回覆了, 很高興,其實我03/10/2009已email給你了,還在等你回覆呢!
我的email address:applecfchan@netvigator.com
煩請留意,謝謝!
**我不台灣人,是香港,可以代辦嗎?***

lee 提到...

我已經發mail給你了。如果沒有收到的話請再告訴我。香港的朋友,如果我可以幫上忙的話,很歡迎啊。

wang 提到...

札幌雪祭快到囉! 今年已經到第62屆
2月7日-12日看得到大雪像和冰雕喔

匿名 提到...

你好,
想請問10月有開短期課程(三個月)嗎?
學費是怎麼算?
宿舍單人付餐(含衛浴)是多少?
可以幫我試算三個月的費用(學費+宿舍)是多少嗎?
宿舍房間可吸菸嗎?
上課時間是整天制還是半天?
如要申請請問要在多久之前申請?
提早報名有什麼優惠嗎?

不好意思問這麼多問題~

謝謝你!!

匿名 提到...

你好,
想請問10月有開短期課程(三個月)嗎?
學費是怎麼算?
宿舍單人付餐(含衛浴)是多少?
可以幫我試算三個月的費用(學費+宿舍)是多少嗎?
宿舍房間可吸菸嗎?
上課時間是整天制還是半天?
如要申請請問要在多久之前申請?
提早報名有什麼優惠嗎?

不好意思問這麼多問題~

謝謝你!!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