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2, 2006

北海道的其他日本語學校

有人偷偷問我是否知道北海道還有其他的日本語學校。是覺得不好意思吧。
我倒是無所謂的,甚至覺得各位來北海道以前知道,有一些比較再作決定是較好的。
北海道連同本校共有4個日本語學校。
北海道的日本語學校(這是日本村的連結,進入後除了有各校的簡介外,還可以連結到各校的網站)

雖然說是在北海道的日語學校,事實上都是在札幌。我們學校的特色在那?呢?
第1:我自己覺得是像我這樣的學生輔導的設置。我們目前共有三位(台灣,中國,韓國)。以我到目前的經驗,來日語學校的學生,特別是在開始的階段,有時候那難免會有與老師不知從何說起的包含生活(住宿)或學習上的問題,這時候透過我們來傳達會比較容易讓學校知道自己的困難和想法。基本上學校也是滿尊重我的意見。也許我的力量還是很有限,但是出國在外有時候遇到的小問題不能解決,有可能大大影響到自己的留學興致與學習效果。
第2:學校的位置很特別。市位于札幌市的中心但同時也緊鄰著名的觀光景點-大通公園。這好像是在台北的市中心上課的同時,又位在有各樣活動的中正紀念公園旁。托來這裡工作的福,我也常停留在大通公園休息,轉換心情再出發。
第3:交通方便,冬天也可以因?位于地鐵站旁,上課不會感覺到不方便。還有其他以後想到了再說吧。

沒有留言: